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学术任职
重点实验室科研课题
学术会议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生态水利工程及水灾害管理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5日 10:09  阅读次数:

  9月24日,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主办,主题为“发展优势方向,促进国际交流”的第二届生态水利工程及水灾害管理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副校长李占斌、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刘云贺以及我校李鹏教授、潘保柱教授、李国栋教授、秦毅教授、侯精明教授等相关领域的教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特别邀请了德国柏林工业大学Reinhard Hinkelmann教授及其团队、西安市气象局罗慧局长、西安市气象台毕旭副台长、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根广教授、降亚楠副教授等业界知名学者参与。其中Reinhard Hinkelmann教授与罗慧局长分别作了“Scaling of Shallow Water Models”和“西安城市暴雨内涝风险预报预警”的论坛主题报告。
  李占斌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围绕水利工程学科群的国际交流情况进行了陈述。刘云贺详细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水利工程学科群的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论坛由侯精明教授主持。
  论坛中,Reinhard Hinkelmann教授对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及其从事的研究领域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做了关于浅水模拟升尺度问题的学术报告;罗慧分析了西安市降雨量的时空分布情况,并对暴雨内涝风险预报预警机制做了详细介绍;侯精明教授报告了高性能洪涝预报数值模型及我校城市雨洪过程综合试验平台;秦毅教授则从洪涝灾害的非工程措施出发,介绍了资料不充分地区如何厘定洪水保险费;张根广教授介绍了三维数值模拟方法研究局部冲刷坑内沉积物运动规律;降亚楠副教授针对地下水与地表水的耦合模拟与优化做了简明的汇报;高海东博士介绍了黄土高原地区淤地坝修建对黄河流域及对当地生态环境的影响;Jiaheng Zhao博士介绍了移动床上的流量变化数值模型。李瑞博士介绍了自由流和多孔介质流耦合的数值模拟方法;蒋小明博士从人类活动影响的角度出发,对河湖生态健康评价与保护做了报告。
  会议期间,参会的水电学院青年教师就本次论坛汇报的相关内容与国内外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开展了热烈的研讨。本次会议提出的水动力及河流动力学数值模拟方法及水生态保护技术引起了各位学者的高度关注和浓厚兴趣,参会学者各抒己见,就国内外水利发展现状及当今世界面临的水利研究新方向交换了意见。本届论坛促进了国内外的学术交流,加强了对外联系,有利于推动我校生态水利工程与水灾害管理研究与应用实践的深化。


上一条:土石坝溃坝洪水风险学术交流与软件学习会议在我校隆重召开
下一条: 我校举行第一届生态水利工程及水灾害管理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