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学术会议
学术会议
学术任职
重点实验室科研课题
学术会议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学术会议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一届生态水利工程及水灾害管理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5月23日 10:14  阅读次数:

5月22日上午,由我校水利水电学院主办,主题为“展示进步,交流学术”的第一届生态水利工程及水灾害管理论坛在我校隆重召开。副校长李占斌教授、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贾嵘教授以及我校李国栋教授、李鹏教授、李家科教授、侯精明教授等学院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还特别邀请了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梁秋华教授、南京水科院王志力教授、河海大学王岗副教授、中科院地湖所赖锡军副教授以及郑州大学杨海波副教授等水利界知名学者参加。
     论坛由侯精明教授主持,李占斌副校长致欢迎词。李校长首先对各位参会专家学者表示了欢迎,介绍了学校的相关情况并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贾嵘副院长随后介绍了水利水电学院的办学历史及发展现状。梁秋华教授对英国纽卡斯尔大学的基本情况和水利方面的机构设置及研究领域作了详尽的介绍。
     论坛上,梁秋华教授围绕流域生态防洪措施的主题,介绍了国际前沿的水利科学研究进展与其核心学术思想。王志力讲解了一二维半隐式耦合模型,并对其在珠江三角洲风暴潮中的应用加以说明。王岗副教授对近海海浪灾害作了相关报告,指出了致灾机理并对其防治研究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由我校李国栋教授将水电学院水力学研究所研究方向与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赖锡军副教授与杨海波副教授则分别对湖泊-流域系统定量模拟的进展与遥感技术作了深刻的解释。李鹏教授对黄土高原生态建设的水文效应做了报告。李家科教授对海绵城市这一热点问题,将我校的研究情况进行了介绍。期间,参会的水电学院青年教师就本次论坛汇报的相关内容与专家学者进行深刻的交流,并对此激烈的研讨。进一步细化生态水利工程及防灾减灾科研与实践中存在的问题,对学科的关键目标及发展方向都进行了深刻的讨论。论坛的讨论气氛热烈,交流氛围浓厚,对当今水利工程科学最新进展与重点问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本次论坛旨在搭建一个与世界接轨的交流平台,开阔视界,加快信息流动,促进科研发展,对提升我校优势学科水利工程学科的研究水平有着积极的影响。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二届生态水利工程及水灾害管理论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