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姚慰炜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1日 17:24  阅读次数:

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姚慰炜应邀来到我校,于2023年11月30日下午在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生态水力模型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是应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而举办,参与人员包括国重室科研团队、水利水电学院相关教师和学生,共计30余人。报告由李国栋教授主持。

在报告中,姚慰炜教授首先介绍了他在生态水力模型领域取得的主要成果。他详细阐述了基于水动力学模型、传热模型和泥沙输移模型开发的综合生态水力模型,并重点介绍了该模型在栖息地评价方面的应用。他还提出了在种群预测和生态补偿措施评价方面的先进研究与应用。报告中,姚慰炜分享了他的团队在鱼类过坝和鱼类卷吸方面的研究成果。

最后,姚慰炜对他的生态水力模型进行了总结,并展望了未来的发展方向。通过生动的学术演讲,他引导了与会学生深入了解生态水力专业的最新知识和前沿技术,激发了学生对生态水力的浓厚兴趣,并加强了他们对该领域未来发展的信心。这次报告为学术交流提供了宝贵机会,促进了科研领域的进步。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韩祯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