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韩祯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21日 12:08  阅读次数:

应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2023年10月20日下午,中国水科院高级工程师韩祯来我校交流,并在学科一号楼102会议室做了题为《通江湖泊生态水文过程模拟与调控》的学术报告。国重室科研团队、水利水电学院相关教师、学生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李家科教授主持。

韩祯高级工程师首先从水文过程变异打破了鄱阳湖原本水文生态自然耦合关系等方面引出研究背景,随后讲解了鄱阳湖“四率耦合”概念,“四率”即退水节律、出露节律、生长节律、越冬节律;围绕“四率耦合”概念,提供了研究思路,包括控制试验与野外调查的整合、水动力和生态学模型耦合和水文过程和生态过程的融合,定量分析了鄱阳湖的生态水文节律,从而提出调控方案。最后,韩祯高工对生态水文研究领域未来的发展方向作了展望。通过生动的学术演讲,引领学生深入了解水文专业的最新知识和前沿技术,激发了学生对水文学科的浓厚兴趣,并加强了他们对该领域未来发展的信心。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水利部姜德文教授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