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08日 11:14  阅读次数:

1月6日,西安理工大学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2023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在西安召开。校长刘云贺、副校长申烨华、国重室主任罗兴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光谦院士主持。

刘云贺在致辞中对长期关心支持学校和国重室建设发展的各位委员表示感谢。他指出,国重室围绕生态水利领域突出问题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十分必要和迫切,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引领学校学科发展、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学校将继续为国重室建设提供全方位的支持与保障,希望各位委员能够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

会上,国重室常务副主任侯精明从人才团队、科研成果、研究平台、对外交流合作以及研究方向优化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国重室2023年度的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国重室许增光教授、黄生志教授和陶汪海博士分别作了题为《水利工程库坝系统渗流分析与控制关键技术》、《干旱长链条传递机理及其对生态系统的致灾机制》和《西北灌区农业高效用水与生态服务功能提升策略研究》的报告,汇报了各自团队的最新学术成果和研究进展。

会议审议了2023年度国重室开放基金课题。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工作给予肯定,一致认为国重室在科学研究、人才队伍、研究成果等方面“健康”发展,已经进入良性循环的“发展成熟期”。学术委员会对国重室未来发展提出建议:国重室要聚焦旱区生态水利特色,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加大领军人才和国家级科技创新团队的培育,通过加强自身发展来从容应对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重组。

学术委员会全体委员、水利水电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学校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下一条: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