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杨大文教授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6日 14:34  阅读次数:

2023年9月22日下午,应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邀请,清华大学水利系杨大文教授在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为“黄河流域水循环演变与水土过程耦合效应”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畅建霞教授主持,黄强教授、黄生志教授、时鹏教授等教师以及4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杨大文教授首先对黄河流域分布式生态-水文-泥沙耦合模拟做了详细介绍;随后,从水文循环的基本特征、水保工程影响、气候变化和人类活动对径流的影响及不同水保工程措施对泥沙的影响等方面介绍了黄河流域水沙过程演变;最后从黄土高原生态修复的效果和生态修复的水沙效应等方面阐明了黄河流域生态修复的水沙效应演变。汇报结束后,杨教授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增强了师生对黄河流域水沙耦合过程的认识。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清华大学钟德钰研究员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