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清华大学钟德钰研究员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4:22  阅读次数:

9月19日下午,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生态水利大讲堂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讲,清华大学水利系钟德钰研究员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水圈科学的关键问题及其理论基础》的学术报告,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利水电学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师生约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

钟德钰研究员结合清华大学水圈科学与水利工程全国重点实验室研究任务方向和团队研究进展,从研究背景、水圈科学、一点思考三个方面对水圈科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报告,为师生带来了水圈的概念、水圈科学的关键问题、水圈科学的理论基础以及中国绿水格局等前沿的报告内容,同时结合水圈科学问题的提出讲解了科学研究的方法和过程,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报告聚焦水利、气候、双碳等国家重大需求和战略问题,内容新颖、实例丰富、重点突出。会后现场师生与钟德钰研究员进行了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聆听报告后开阔了视野,受到了很大启发。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冷国勇研究员和彭建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