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09:36  阅读次数:

为加强国家科技创新和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水利科学精神,广泛宣传普及水利科学知识,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以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围绕“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主题,于5月22日在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举办了公众开放日活动。

来自西安理工大学附中初一年级近300余名师生跟随着实验老师们,走进西北地区水利水电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参观了水工大厅、水力学大厅、水动大厅、露天试验场、多参数水质检测实验室和流动可视化及多相流实验室,开启了生态水利的探索之旅。通过现场解说、科研平台与装置展示、模拟实验、互动问答等多种形式,全方位调动了参观者的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沉浸式地了解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技术创新以及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方面取得的累累硕果;以及攻克“技术瓶颈”、重大工程难题的故事,让同学们切身感受到了“生态水利”在科技中的力量,勇于创新实践,激发了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兴趣。

                                                    水工实验大厅                                                 水力学实验大厅

                                                   水动实验大厅                                                       露天试验场

                                                多参数水质检测实验室                                     流动可视化及多相流实验室

本次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日在实验室全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协同努力下,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场互动性强、体验性好、趣味性浓的科普盛宴,特色鲜明、亮点纷呈,在寓教于乐中普及科学知识,受到了学生们的一致好评。实验室将秉持初心,始终牢记自己肩负的科普责任,未来将继续提升科普工作能力,让社会公众体会到生态水利的科学魅力,感知水利科技创新带来的社会进步。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