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5日 17:39  阅读次数: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能力建设,深入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树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营造奋进“两个基本实现”的良好氛围,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要求,现将我室2023年科技活动周工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3年5月20日-31日

二、活动主题

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

三、活动地点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

四、活动内容

(一)生态水利大讲堂

活动期间,以“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为主题,结合我室科研特色,积极邀请国内外专家举办生态水利大讲堂系列活动(学术报告与讲座),科普相关前沿科学知识,拓展不同领域的学术交流,提高我院师生和科技人员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学术水平。

时间:2023年5月1日-5月31日9:00-12:00

地点: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

主题:“生态水利大讲堂”系列学术报告会

(二)公众开放日

为更好的推广、普及水利水电科学知识,近距离地感受科技的魅力,我室精细设计组织富有创新意义的科普教育活动,重点面向中小学生举办公众开放日,推动科学普及与素质教育有机结合,激发青少年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

时间:2023年5月22日(周一)

地点:水工大厅、水力学大厅、水动大厅、环境大厅、露天试验场、流动可视化实验室和水质检测实验室

形式:现场参观、PPT讲解、实验模拟演示等

(三)《水工程概论》培训

为进一步加强校政产学研合作,提升水利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依托我室科研优势、组织知名水利专家到西安市水务局开展《水工程概论》系统培训,推广最新科研成果和实践应用知识,加强技术指导,成果转化、决策咨询等科技服务,为推动生态水利领域的科技进步作出贡献。

时间:2023年5月-7月,每周1次,每次3-4课时,共计10次课程

地点:西安市凤城八路109号,水务局会议室

内容:水工程概论(侧重于工程技术和应用)

(四)“水利科技周”科普宣传片展播

为进一步强化落实科普责任,提升科普能力和全校师生科学素质,我室组织制作宣传展板,科普图书、视频展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打造“永不落幕的水利科技活动周”。

时间:2023年5月22日-26日9:00-17:00

地点:学科一号楼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大厅

形式:展板、科普图书展示、视频展播

五、注意事项

1.为确保国重室科技活动周的顺利开展,公众开日放仅接受团体预约,来访者请提前电话预约,按照约定时间由实验室人员引导参观;如取消预约,须致电告知。联系方式:029-61123546,联系人:强老师

2.对活动有任何意见、建议及感想,请发至邮箱:sklehe@xaut.edu.cn热忱欢迎全校师生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访交流!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3年5月15日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3年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日
下一条:长治市海绵城市建设考察组来国重室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