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张诚教高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11:05  阅读次数:

应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和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9月28日上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204会议室,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张诚教高线上作了题为《富自然-功能协调流域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的学术报告。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精明教授主持会议,来自我校水利水电学院的部分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共同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侯精明教授首先向大家就张诚教高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他此次应邀报告表示热烈欢迎。张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全球水问题及治水模式思辨,指出了国际前沿热点和关键科学问题;重点介绍了富自然-功能协调流域建设的理论基础和关键技术,包括“自然-社会”二元水循环理论、流域生态完整性理论、多介质污染物迁移转化理论、坡面-河道泥沙运动理论和复杂科学与系统工程理论,流域水循环多过程演变机理、水循环多过程基线识别及调节能力评价和流域基础设施调配技术;接着张教授介绍了富自然-功能协调流域建设理论的典型实践案例及推广应用,在多地已取得显著的社会和生态环境效益,提升了流域生态保护、资源综合管理和应对气候变化的科技水平。

会后,张教授与我院师生进行了精彩的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提出的相关问题。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我院师生学习了解流域生态建设理论和技术发展提供了平台,大家收获颇多。



 

上一条:国重室与陕西西咸海绵城市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校企战略合作协议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蓝田县人民政府召开校地合作工作座谈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