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03日 12:34  阅读次数:

应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和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8月2日上午,中山大学陈洋波教授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204会议室,作了题为《流溪河模型与流域洪水预报》的学术报告,陕西省水文水资源勘测中心梁久龙高级工程师应邀出席了此次报告会。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侯精明教授主持会议,来自我校水利水电学院的部分师生通过线上与线下方式共同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侯精明教授首先向大家就陈洋波教授作了简要介绍,并向他此次应邀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陈教授在报告中重点介绍了主要应用于流域洪水预报的分布式水文模型——流溪河模型,包括:流溪河模型基于开源DEM的网格划分、不同单元的产汇流计算、基于遥感技术的河道断面尺寸估算、基于粒子群算法优选模型参数、基于并行算法建设于超级计算机之上的流溪河模型云计算与服务平台等。接着,陈教授通过介绍流溪河模型在流域洪水预报中的成功应用实例,说明了该模型已经实现分布式水文模型从科学研究向工程应用的跨越。

会后,陈教授还和与会专家、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的有关问题。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我院师生学习了解水文领域新动态、新发展、新知识提供了平台,也为大家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契机,大家都收益颇丰。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2022年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