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参加节水中国行·西安主题宣传活动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1:25  阅读次数:

3月22日,在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到来之际,为凝聚全社会爱水、惜水、护水力量,由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陕西省水利厅、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的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古都西安举行。活动分为城市主会场活动和平行专项活动两大板块。


在西安城市主会场活动中,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参加了“节水中国行.西安”技术科创成果展,展示了“洪涝灾害可持续防控技术”、“数字孪生水网关键技术及智能化应用”、“输水系统泄漏检测与定位关键技术”等关于国重室节水技术和水资源高效利用的10项最新研究进展,与参展的企业进行现场交流,共同探索以节水产业化推动产业节水化,把国家节水行动推向深入的实践路径,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水安全保障。


 国重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康绍忠院士当选为中国“节水大使”,并于22日下午在西安理工大学曲江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为宣传活动作了题为“黄淮海流域高水效农业发展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全国节水办领导、参会企业代表、学校师生代表500余人聆听了报告,进一步感受到了节水的重要性,强化了节水理念。


         

   

   

 

活动背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和关于治水重要论述精神、坚持节水优先方针,积极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现代化道路。

根据《“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方案》,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计划在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期间,在古都西安开启首届“节水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开展系列节水宣传活动和社会传播活动,强化全社会节水意识,助力形成节水型生产生活方式,推动节水成为国家行动、全民意志、社会风尚。

活动主要内容有:中国“节水大使”公益代言,年度节水案例发布,中央媒体联合采访团出征仪式,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分会场城市连线,节水主旨报告,节水技术交流会等。

上一条: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
下一条:欢迎预约测样!西安理工大学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X射线显微镜(XRM)已正式开放共享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