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海大学李一平教授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0日 10:33  阅读次数:

应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和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119日上午,河海大学李一平教授线上作了题为《我国南方桉树人工林区水库突发性泛黑机理与环境效应研究》的学术报告。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保柱教授主持会议,来自我校水利水电学院的部分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潘保柱教授首先向大家就李一平教授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他此次应邀报告表示热烈欢迎。李教授在报告中系统梳理研究背景,深入阐述了桉树人工林区产汇流机理及水库黑水-水华互替演变机制、流域分布式水文模型与水库水生态动力学模型耦合方法和基于水库水文-水生态环境安全的水陆统筹适应性调控三个关键科学问题及其研究方法与过程,最后从现象表征、形成条件和如何控制三方面给出了总结和建议。

会后,李教授还和与会专家、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的有关问题。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我院师生学习了解流域生态建设及水环境综合治理理论和技术提供了平台,也为大家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契机,大家都收获颇多。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四川大学张建民教授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