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山大学赵铜铁钢教授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14:17  阅读次数:

应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和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10月19日上午,中山大学赵铜铁钢教授线上作了题为《全球与区域数据相结合的水文情势分析》的学术报告。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潘保柱教授主持会议,来自我校水利水电学院的部分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共同听取了此次报告会。

潘保柱教授首先向大家就赵铜铁钢教授作了简要介绍,并对他此次应邀报告表示热烈欢迎。赵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水利工程对于水文情势的调节作用,指出了水文情势研究的重要性;重点介绍了水文情势的特征指标,包括水文改变指标参数及其对应的生态系统影响、环境流量成分参数及其对应的生态系统影响;接着赵教授结合团队研究成果、国际研究前沿和经典文献介绍了如何根据给定水库或水文模拟数据进行水文情势分析、全球范围的水文模拟对于区域水文情势的模拟效果如何等关键问题及应用实例。

会后,赵教授还和与会专家、师生进行了交流互动,回答了大家的有关问题。此次学术报告会,为我院师生学习了解水文情势分析领域新动态、新发展、新知识提供了平台,也为大家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契机,大家都收益颇丰。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西安市气象局正高李社宏来国重室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