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举办“智慧水利与智能建造”学术报告会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0日 17:00  阅读次数:

5月20日,由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主办、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水利水电学院联合承办“科技之春:智慧水利与智能建造”学术报告会在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举行。中国电建西北院原董事长、陕西省水力发电学会新一届理事长廖元庆、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申烨华出席了会议,水利水电学院院长郭鹏程主持报告会,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等20余家单位,约40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廖元庆在致辞中指出,国家水利部、能源局等多个部委陆续出台了十四五规划文件,明确了智慧水利和智能建造在未来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为此,陕西省科协、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及相关单位高度重视,特筹办此次报告会来推动陕西省水利行业的信息化发展。

申烨华代表承办单位对出席报告会的各位领导及专家学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和学院、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希望通过学会搭建的学术交流平台使大家了解智慧水利和智能建造的最新进展动态,进一步促进水利工程领域内的交流合作。

会议邀请清华大学刘天云研究员、西安理工大学解建仓教授、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大坝中心信息部主任刘涵、中国电建西北院数字与智慧工程院院长杨党锋、中国水利水电第三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总工李伟伟和中国水电建设集团十五工程局有限公司项目总工马向光六位专家从大坝3D打印、智慧水利实施途径、水利信息化系统开发、抽水蓄能智能建造、长隧洞TBM施工关键技术以及兴庆湖水生态修复等多个方向对智慧水利与智能建造领域新技术进行了学术报告和深入交流。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关于举办2022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公众开放活动的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