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岩土工程多物理过程模型试验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4日 10:07  阅读次数:

2月27日,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在学科1号楼204会议室召开了“岩土工程多物理过程模型试验平台建设方案论证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姚仰平教授(线上参加)、西北大学王家鼎教授、长安大学李同录教授和西安科技大学陈兴周教授,国重室常务副主任侯精明教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院长朱记伟教授,学科负责人党发宁教授、岩土所所长刘奉银教授和副所长姚晓亮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重室副主任吴罗长主持。

侯精明代表国重室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国重室相关情况包括总体定位、建设目标、研究方向、人才队伍及科研成果;同时他指出,岩土工程多物理过程模型试验平台建设的初衷、目标和期望,希望与会专家群策群力,对试验平台建设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姚晓亮从岩土工程多物理过程模型试验平台建设的研究背景、研究需求、研究内容、项目预算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对该平台建设的学科研究定位、具体技术实现方案以及自身特色等方面,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和论证意见。专家们指出,岩土工程多物理过程模型试验平台建设应符合国家对旱区工程建造与安全运行的需求,国重室科研平台建设的布局和黄土地质灾害与防治的发展方向;注重相关学科间的交叉融合,找到自身亮点,突出特色,做好顶层设计;学校在财力、人力、物力方面给予倾斜,使试验平台建设能够顺利实施。专家组形成了论证意见,通过了岩土工程多物理过程模型试验平台建设方案。


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国重室工作人员、相关系所教师参加了论证会。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工屈艳萍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