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工屈艳萍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8日 11:06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7日上午,应西安理工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邀请,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屈艳萍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目为《特大干旱防御战略研究》的学术报告。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宋孝玉、畅建霞和黄生志等教师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屈老师首先从抗旱预案体系构建、抗旱技术标准制定全国抗旱规划编制等八个方面介绍了当前抗旱研究进展,并对未来抗旱工作提出了工作建议,指出当前抗旱工作面临的困局。接着,屈老师对特大干旱战略研究展开了讲解,阐明了特大干旱区别于现行干旱灾害的概念和范畴,基于两场典型的历史特大干旱介绍了情景重现和影响分析等相关工作。汇报结束后,屈老师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交流,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颇多。


【报告人简介】

屈艳萍,湖南株洲人,1981年3月生,博士,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水利部防洪抗旱减灾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助理、抗旱管理与技术部主任,水利部水旱灾害防御战略研究创新团队骨干成员。长期从事抗旱减灾研究,在旱情旱灾评估技术、旱灾风险评估技术、历史干旱重建及重演、旱灾风险管理战略等方面开展了较为系统的研究,相关成果在我国各级抗旱管理工作中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指导作用。先后负责和参加国家重点研发项目、水利部公益行业专项、水利部重大基建前期项目、国际合作项目以及省级水利厅项目等50余项,作为核心人员编制《区域旱情等级》国家标准和《旱情等级标准》、《干旱灾害等级》、《抗旱预案编制导则》、《抗旱效益评估技术导则》等水利行业标准,作为核心人员参与第一次《全国抗旱规划》、第一次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干旱灾害风险普查工作,出版专著11部(其中封面作者4部、副主编1部),发表SCI/EI等学术论文30余篇,获大禹水利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亚洲开发银行暨财政部联合颁发的“杰出成就奖”1项、《水利学报》优秀论文奖1项。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力机械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下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国家电投集团光伏产业创新中心联合共建“黄河光伏发电与生态研究中心”揭牌成立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