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武汉大学夏军强教授做客生态水利大讲堂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7日 14:25  阅读次数:

11月12日下午,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夏军强教授受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做客生态水利大讲堂,做了题为“城市洪涝中雨水口泄流能力及其影响”的学术报告。

报告从理论推导、物理实验、数值分析等方面详细介绍了雨水口泄流能力对城市洪涝过程以及洪水风险的影响,并与参会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使研究生们对城市洪涝及雨水口排水过程有了系统深入的认识,起到了良好的科研启迪和学术培养效果。

会后,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聘请夏军强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教授,并颁发了聘书,同时与参会老师合影留念。

【报告人简介】:

夏军强,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武汉大学水资源与水电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近年来主要研究各类复杂边界下的水沙输移与河床演变规律及其数值模拟技术,包括水库异重流运动机理及模拟技术、坝下游河流的演变规律及模拟技术、河口水沙输移规律及模拟技术,极端洪水过程的水沙动力学机制及模拟方法等。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1项及其他项目30多项; 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英国皇家工程院国际合作奖2项(均排名第1),省部级一、二等科技奖励11项(其中2项二等奖排名第1,1项一等奖排名第2); 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专著5部,发表学术论文270余篇,其中SCI检索70篇(SCI大类一、二区论文30余篇)。

上一条: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卢宏玮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冷国勇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