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冷国勇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0:41  阅读次数:

应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的邀请,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牛津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名誉研究员冷国勇博士于2020年11月20日下午在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为“How to enhance crop productivity while ensuring water sustainabilit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生志副教授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强教授、白涛副教授以及4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冷国勇首先以粮食危机引出如何在保障我国粮食供给安全的同时减少农业生产的环境代价,实现粮食-水资源安全这一关键科学问题;随后讲述了地球系统模型于陆地、大气、海洋、农业、能源、经济等自然和人类系统方面的主要模拟过程及其相互作用;接着,介绍了地球系统模型农业模块的研发成果,研发考虑取水来源和不同灌溉技术的灌溉模块,改进了作物产量模拟性能。最后,冷国勇对地球系统模型在农业模块的发展前景作了展望;汇报结束后,冷教授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增强了师生对地球系统模式的兴趣。

【报告人简介】

冷国勇,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兼任牛津大学地理与环境学院名誉研究员,英国皇家气象学会Geoscience Data Journal副主编,担任Nature Climate Change,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20余种SCI期刊审稿专家,以及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和英国研究理事会项目评审专家。主要从事地球系统模式与全球变化研究,研发的农业水文参数化方案被美国能源部地球系统模式采纳。发表SCI论文100余篇,一区/二区80余篇,被引用近3000次。


上一条:武汉大学夏军强教授做客生态水利大讲堂
下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编纂专著通过专家审查验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