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应邀出席十九届青洽会清洁能源发展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0:29  阅读次数:

6月27日,应国家电投黄河上游水电开发责任有限公司邀请,我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一行赴青海西宁出席“清洁能源发展——光伏产业技术创新与政策研究论坛”。本次论坛为第十九届中国·青海绿色发展投资贸易洽谈会举办的三大主题论坛之一,主要聚焦于生态文明建设背景下的青海清洁能源发展。

论坛举行了青海省光伏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和所属联合创新实验室的揭牌仪式。我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孝德教授受聘为中心首批学术委员会委员,罗兴锜主任出席了联合创新实验室“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青海分实验室”的揭牌仪式,标志着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在对外交流合作及研究方向拓展等方面又取得了进展。

论坛上,周孝德教授作为主题演讲嘉宾,作了题为“大型光伏电站建设的生态环境效应研究”演讲报告。报告围绕大型光伏电站生态环境效应的定量化评价问题,通过宏观影响机制和微观作用机理的揭示,旨在建立大型光伏电站建设生态环境效应评价综合体系。目前该项研究已取得阶段进展,受到了《青海日报》等官方媒体的关注,后续将在进一步完善地面监测系统的基础上,深入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以期取得突破。

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黄强、刘云贺、冯民权及学术秘书吴巍等。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研讨论证会
下一条: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