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九届河湖治理与水生态文明发展论坛在西安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7日 09:12  阅读次数:

  由流域水循环模拟与调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际水生态安全中国委员会、长江水利委员会长江科学院、南京大学常熟生态研究院联合主办;中国水生态产业联盟、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西安理工大学)、众合达(北京)国际信息咨询中心共同承办的“第九届河湖治理与水生态文明发展论坛”于 2017年4月7日-9日在西安召开。
  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浩教授致大会开幕辞,陕西省水利厅厅长王拴虎、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分别为大会致辞。中国水生态产业联盟负责人孙乾惟主持会议。
  此次论坛围绕“心系水利,造福子孙”主题,设立了水环境治理与修复、水系规划与海绵城市、水文水资源、湿地科学进展与应用、生态边坡与滨水景观、地下水与生态环境、污泥处理与资源再利用7个学术专场,举行了83场学术交流会,国内水利、住建、环保、园林、规划等业界800多位嘉宾和代表出席了会议。国内多位水利生态领域两院院士和专家教授出席论坛并作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及企业参会人员针对报告涉及的各方面热点难点问题、最新研究成果及进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我校党委书记、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主任周孝德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基于水质目标的塔里木河盐分分布规律及总量控制”的大会特邀报告;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副主任黄强教授受邀做了题为“基于湖泊需水的水库群生态调度”报告;研究生王炎“气候变化影响下高海拔水库水文特征研究”论文获得表彰奖励,并进行了论文获奖交流。重点实验室相关教师参加了会议。
  河湖治理与水生态文明发展论坛自2009 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八届,论坛宗旨为:从宏观到微观,从科研创新到实际应用,从核心技术到工程实践,构建跨行业跨专业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已成为国内具有很强影响力,规模最大的重要活动之一。重点实验室相关教师及学生志愿者参加了论坛的组织工作,并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与参会代表进行交流,促进了学科发展,提升行业影响力,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上一条: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陈祖煜教授莅临我校做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