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研究团队
研究团队
杰出人才
研究团队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研究队伍 > 研究团队 > 正文
潘保柱 教授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9:31  阅读次数:

6D06

山东聊城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理学博士,清华大学水利工程流动站博士后。
  主持了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废弃河道中水文连通梯度上的底栖动物格局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长江源典型河型中底栖动物群落格局及驱动因素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河流水电梯级开发作用下的环境-地貌-生态耦合作用研究”;以项目骨干的身份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尼克点在雅鲁藏布地貌演变和生态平衡的作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弯曲河流水文地貌过程复杂行为及其生态效应研究”。
  主要科学贡献:(1)分析了河床演变过程对水生态过程的作用机制;(2)揭示了纵向水文连通梯度上的生态响应模式;(3)揭示了横向水文连通梯度上的生态响应模式;(4)揭示了富营养化梯度上的生态响应模式;(5)定量评价了河流栖息地质量,探讨和归纳总结了河流生态修复措施。获中国水运建设行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项,长江水利委员会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长江水利委员会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湖北省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4项,湖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优秀学术论文一等奖1项,第五届全国河道治理与生态修复技术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主要从事淡水生态、生态水利、生态修复、河流生态水沙综合管理等方向的研究工作。

上一条:李占斌 教授
下一条:黄强 教授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