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生态水利大讲堂第13期-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姚慰炜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17:59  阅读次数:

报告题目:生态水力模型及其应用

报 告 人:姚慰炜 教授

报告时间:2023年11月30日(星期四) 16:00-18:00

报告地点:学科一号楼204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姚慰炜,四川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全球顶尖大学慕尼黑工业大学(德国)获得博士学位,并且曾在德国,加拿大等多个大学和研究机构工作。在水力生态学领域和国际会议上较活跃,近年来发表40多篇高质量学术论文,申请了90个国内外软件著作权,独立出版英文专著1部,另受邀撰写英文专著章节1章,担任40余个SCI期刊审稿人及国际会议评阅人。

主要从事生态水力学,鱼类栖息地,水库鱼类卷吸,鱼类过坝技术方面研究。构建了水力生态模型,并通过国际合作的方式应用于美国的科罗拉多河流,瑞士的安恩河,以及中国的大渡河。完善了河流生境修复理论与关键技术。揭示了水库中鱼类的卷吸风险。其创新性模型理论获得了学术界的较高评价。被评为不仅具有较高的理论研究基础,又有很好的工程应用价值。研究成果同时在多个大型水利工程中得到应用,具备较强的成果转换及应用价值。



下一条:生态水利大讲堂第12期-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韩祯学术报告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