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第二号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1日 10:39  阅读次数:

 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

(20181214日-16日· 陕西 西安

(第二号通知

主办单位

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云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四川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贵州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湖南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广西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承办单位

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及环保专业委员会

西安理工大学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陕西省水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水资源保护》编辑部

《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编辑部

支持单位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

水利部水资源与水生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专业委员会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环境保护专业委员会

中国水利学会城市水利专业委员会

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水资源专业委员会

中国生态学学会生态水文专业委员会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管理委员会

会议网站 http://weep2018.aconf.org/

一、背景

近年来,我国各地积极采取措施加强流域水环境治理、管理和保护,水环境质量得到一定改善。然而,我国水污染严重的状况仍未得到根本性遏制,水环境治理及生态保护形势依然严峻。为进一步改善我国水生态环境,发挥科学技术在水污染防治及水生态保护中的支撑作用,加快推进流域、城市水系、湖库生态保护与水污染防治,深入交流和研讨我国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的技术与方法,由陕、云、川、贵、湘、桂六省(区)水力发电工程学会联合主办,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及环保专业委员会、西安理工大学、陕西省水生态环境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水资源保护》和《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编辑部联合承办的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将于20181214-16日在陕西西安召开。诚挚邀请和热烈欢迎广大学者及从业人员届时齐聚西安,分享新发现、交流新思想!

论坛目标

会议旨在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广大学者及从业人员在流域、城市水系和湖库水生态环境管理及污染治理等方面研究的最新进展与成果,深入探讨流域水环境治理及水生态保护领域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增进广大学者和从业人员之间的了解与合作,促进我国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的快速发展。

会议研讨与征文的主要议题

1、流域水生态环境管理与污染治理

流域水文模拟理论与方法;非点源污染模拟及控制管理;水土流失和综合防治技术;河流生态基流理论与保障技术;河湖长制与流域综合管理;河湖保护管理方案及实践;河湖生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流域水资源保护及水环境综合治理;流域水生态文明建设。

2、城市雨洪管理与水环境治理

城市雨洪资源利用理论与技术;海绵城市建设与低影响开发;海绵城市内涝污染监测与效果模拟;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技术;城市景观水体生态修复技术;城市水生态文明建设探索与实践。

3、湖库水环境治理与水资源保护

湖库水质监测的新方法和新技术;水源中有害藻类爆发、臭味以及毒性等问题;水源中藻类和水质问题控制的新方法和新技术;湖泊(水库)富营养化控制技术;湖库湿地保护恢复与低污染水处理与净化技术;沉积物(底泥)污染与城乡及入海河道水体黑臭。

4、其他议题

污水深度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技术;固体废弃物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技术。

研讨会议程安排

时间

主要议程

参与人员

20181214

全天报到


12月14日下午

陕西水电学会理事会及年度工作会议

陕西水电学会会员

12月14日晚上

陕、云、川、贵、湘、桂水电学会交流会

陕、云、川、贵、湘、桂水电学会会员

1215日上午(1)

开幕式

全体参会人员

1215日上午(2)

大会特邀报告

大会主题报告

全体参会人员

报告人:院士、知名学者、高层领导

12月15日下午

(同时进行)

专题分会研讨

包括四个专题分会

全体参会人员

 

1216上午(1)

大会主题报告

全体参会人员

报告人:知名学者、高层领导等

1216上午(2)

闭幕式

全体参会人员

1216下午

西咸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基地考察

返程

自愿参加,免费参观

、重要日程(时间节点)

20181031日:发布会议二号通知,通报会议主要安排

1120日之前:提交会议论文

1125日之前:请参会代表提交参会回执

12 1-5  :发出三号通知(最后一次通知),通报会议的会场、报告及日程安排等

1214-16日:正式会议

、论文提交

1、请按照研讨会宗旨及会议议题,结合近年来国内外流域、城市水系和湖库水生态环境管理及污染治理等方面研究的最新理论、方法、技术与工程实践提交论文,论文摘要不超过500字,全文不超过5000字。具体要求包括:论文题目、作者姓名、工作单位、论文摘要、关键词、正文、主要参考文献等。请到会议网站下载论文模板,论文文件格式为word文档。

2、摘要汇编。本届研讨会将发放《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摘要汇编》,供参会人员参考使用。

3、请提交论文人员将电子版论文全文通过会议网站提交至“征稿系统”或直接发邮件到会议邮箱lystbh@163.com请勿重复投稿。优秀论文推荐在《水资源保护》(CSCD)、《南水北调与水利科技》(CSCD)等期刊刊登。论文截止时间:20181120日。投稿请务必注明作者姓名、单位、通讯地址、邮编、联系电话及电子邮箱。欢迎广大专家学者踊跃投稿。

更多详细内容请浏览会议网站https://weep2018.aconf.org/

、会议费用

会议注册费:学生500/人,学会会员800/人(学生会员除外),非会员1000/人。会议食宿统一安排,与会者自行承担差旅费和住宿费。

会议注册费请通过银行汇款支付(注册费转账时请务必备注“WEEP2018-姓名-单位”)

 

注册费汇款账号:

户名

西安理工大学

账号

102849133089

开户行

中国银行金花南路支行

地址

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

联行号

104791003323

注册费办理汇款后,请参会人员到会议网站完成注册参会,提交汇款凭证并进行发票申请。具体操作详见会议网站https://weep2018.aconf.org/

、会场住宿安排及技术考察

1会场、住宿、饮食

会议地点:西安理工大学

住宿酒店:建国饭店、西安理工大学理工宾馆

住宿费标准:150-900元(详细信息请参考附件5)

参会代表可自行安排食宿,也可以通过会议组委会进行安排。

2、技术考察

2018年12月16日:西咸新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基地考察。

自愿参加,免费参观提前报名

如果有其它需求,可与会务组联系。

、联系方式

李家科:15929305716,xaut_ljk@163.com

孟海鱼:18066597209hymeng@xaut.edu.cn

杨元园:18792410053362367714@qq.com

  哲:18817559805871148461@qq.com

  雯:181910520401054512898@qq.com

  辉:15529333836wanghui306@xaut.edu.cn

通讯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西安理工大学,邮政编码:710048

  


 

 

 

 

上一条:黄土高原淤地坝工程技术研讨会通知(第三轮)
下一条: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会议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