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召开“泾惠渠野外试验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评审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8日 11:35  阅读次数:

5月11日,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国重室”)在学科1号楼204会议室召开了“泾惠渠野外试验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评审会”。陕西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郭文奇,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重室副主任冯民权主持。

李占斌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简要介绍了泾惠渠野外试验基地建设的初衷、目标和期望。他指出,野外试验基地是我校国重室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与会专家对野外试验基地建设给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郭文奇从国家层面、陕西省科技需求对泾惠渠野外试验基地建设表示了肯定,要求建设单位要提高站位,对标国家级野外台站建设标准,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不断提升国重室试验研究条件,促进西安理工大学相关学科更好更快发展,为服务国家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现代农业工程系主任吴军虎教授从泾惠渠野外试验基地建设概况、建设思路、建设内容、预算以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与会专家从国家需求、地区服务和自身特色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专家们指出,野外试验基地建设要长远规划和近期规划相结合,找到自身亮点,突出特色,做好顶层设计;学校和科技厅要做好经费和政策支持,使野外试验基地建设能够顺利实施,并长期运营,发挥其科研、示范、引领作用,为人才培养、国家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在质询的基础上,专家组形成了评审意见,通过了泾惠渠野外试验基地建设实施方案。

冯民权在总结发言中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泾惠渠野外试验基地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建设工作组认真吸收专家建议,将野外试验基地建设好,为解决国家“三农”问题和促进生态水利发展作出贡献。

相关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科技处处长王德法、国重室工作人员、相关系所教师参加了评审会。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陈亚宁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武汉大学任春秀、杨芳来我室作学术交流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