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专家咨询会议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15:21  阅读次数:

12月16日,我校举办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中国西北“水三线”空间格局与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研究》咨询会议。校党委书记刘德安、副校长李占斌、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罗兴锜出席会议。会议由邓铭江院士主持。

刘德安对各位领导、各位专家拨冗参加会议并指导学校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邓铭江院士主持的中国工程院重点咨询项目,构建了中国西北“水三线”空间战略格局,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水资源支撑,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的实施,对促进西北地区高质量均衡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他希望各位专家共同为项目的实施和研究成果把关诊脉,对项目的进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项目负责人邓铭江院士针对“西北‘水三线’的分异特征及地理学透视、区域协调发展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引领西北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布局、西北‘水三线’地理-生态-经济学理论体系、‘水资源-水安全’保障体系、构建生态经济枢纽区”等方面的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他希望各协作单位通力合作,为西北“水三线”提供可行的咨询建议,发挥好国家智库作用。


会议成立了以王光谦院士为组长的咨询专家组。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取得的研究进展,一致认为西北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与边疆长治久安等方面的研究,对突破西北“水三线”资源环境瓶颈束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与会专家对项目提出了相关修改意见和建议。


相关研究领域的院士、专家学者、中国工程院三局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有关人员、学校相关学院和职能处室负责人及协作单位的项目组专家与骨干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武汉大学任春秀、杨芳来我室作学术交流报告
下一条:中科院地理所研究员卢宏玮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