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17:02  阅读次数:

12月24日,“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学科1号楼102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王光谦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教授,学术委员、中国农业大学康绍忠院士,北京大学倪晋仁院士,广东工业大学杨志峰院士,新疆额河建管局邓铭江院士,河海大学党委书记唐洪武教授,武汉大学谈广鸣教授,大连理工大学沈永明教授,我校副校长李占斌教授,水利水电学院黄强教授出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宁、副校长刘云贺及重点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研究方向带头人、团队负责人共2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由刘云贺主持。马宁首先代表西安理工大学致欢迎辞,衷心感谢各位委员在百忙之中莅临学校指导实验室建设工作,感谢各位委员多年来对重点实验室工作的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表示学校高度重视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学术委员会一如既往对重点实验室工作进行支持和指导。

会议第二阶段由学术委员会主任王光谦院士主持。实验室主任罗兴锜教授从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与人才培养、平台建设与运行管理、开放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汇报了2019年度实验室取得的进展和成绩,分析了实验室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不足和困难,提请审议2020年度实验室工作计划。

学术委员会对实验室的工作进行了审议,一致认为实验室工作扎实,围绕西北旱区以水为核心的生态环境问题,积极响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着力解决旱区生态水利领域内的关键科学技术问题,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区域发展方面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学术委员们在对实验室的建设及取得成绩做了充分肯定的同时,也对实验室存在问题及后续发展方向进行了讨论,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主要包括如下几个方面:一是优化资源配置,着力打造1-2支一流研究团队,培育新生青年领军人才;二是聚焦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充分发挥优势,及早布局,谋划大项目;三是进一步完善运行管理机制,创新管理模式,积极争取上级主管部门及依托单位的支持,尽快落实人才高地政策(绩效),大力增加实验室工作空间(集中独立);四是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对外开放合作与交流能力,开展与国际学术前沿的深度融合交流与合作。

会议审议了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编纂专著通过专家审查验收
下一条:第四届生态水利工程与水灾害管理论坛成功举办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