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张洪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17:53  阅读次数:

2019年4月30日下午,为推进“双一流”建设暨建校70周年庆典,水利水电学院与水文学及水资源学科特邀长安大学张洪波教授在我校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为“多模型耦合的灌区旱灾危害诊断与预警系统建置”的报告。报告由水利水电学院副院长王义民教授主持,刘登峰、白涛、黄生志等教师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张洪波教授以无定河流域为例,介绍了当前国内外对于干旱问题的研究及干旱预报和管理的分析和应用,主要分为干旱规律、干旱指标、干旱预报和干旱管理四部分。基于二元水循环模型,构建了干旱危机预警系统,考虑多种相关因素的耦合,建立了旱灾危机决策支持系统,从干旱的预报-备旱-监测-评估-预警-应对-管理的全过程,解决了未来旱情的如何变化、当前可用的抗旱水源及其措施是否能缓解或避免旱情、从水库中如何取水用于抗旱以及对下一阶段旱情变化的影响、地下和地表水资源的优先取用和采补平衡等问题,给参会老师和同学很大启发。报告最后,张洪波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针对大家在报告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颇多。

 

报告人简介

张洪波,2009年西安理工大学博士毕业,现任长安大学水利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教育部学位中心学科评估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评估专家,国家教学成果奖评审专家。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水利部公益行业专项子题1项,陕西省科技计划项目等省部级科研课题3项、世行节水灌溉咨询项目2项,高等学校基础科研专项以及横向课题等7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等国家级研究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EI收录40余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60余篇,出版著作3部。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陕西省教学成果奖、陕西省水利优秀科技论文奖、中国自然资源学会优秀论文奖、黄委水科院科技进步奖等科研与教学奖励多项。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成林荫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牛津大学冷国勇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