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9日 08:54  阅读次数:

2018年12月14日至16日,由陕、云、川、贵、湘、桂六省(区)水力发电学会主办,陕西水力发电工程学会水库及环保专委会、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等承办的“第一届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研讨会”在金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名誉主任邓铭江,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原副校长、王晓昌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王全九教授、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刘云贺教授,陕西水电学会理事长马海晨教高,六省水电学会和西安理工大学的其他领导、知名学者、各高校的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相关企事业单位的领导等出席了会议。

水利水电学院院长刘云贺主持了15日的开幕式。李占斌副校长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向参加本次研讨会的各位专家学者、学界同仁、朋友、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问候,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与水生态环境保护领域内的高校、科研院所、工程学会一道,进一步深入产学研用合作,促进领域内优秀人才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中西部地区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陕西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田世坡代表陕西省科协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大家通过本次会议,为我国水生态环境的进一步改善,积极建言献策。陕西水电学会理事长马海晨在致辞中表示,围绕水电、可再生能源、生态环境保护行业的特点和需求,学会要继续搭建和支持区域学术交流平台,不断探索联合运作机制,在学术交流、服务创新驱动、服务科技工作者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此次会议安排口头报告共74场,邓铭江、王晓昌、李占斌、王全九、沈珍瑶、夏星辉、陈求稳等16位学者为本次大会带来了视野开阔的特邀报告和主题报告;围绕流域生态水文、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城市雨洪管理与利用、城市水和固废污染控制四个专题,58名学者和青年科技人员为此次会议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分会报告。

大会召集人李家科教授主持了16日的闭幕式。陕西省水力发电工程学会秘书长沈兴正,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水电学院副院长冯民权教授为10名优秀论文获奖者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2015年国家首批海绵试点城市西咸新区沣西新城的建设成效。

共有来自全国20个省区、92家单位的300余名生态环境领域的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大会共收到论文85篇。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夏星辉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召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研讨论证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