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侯精明教授团队获批水利部减灾中心“洪水实时分析模型”开发项目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29日 16:38  阅读次数:

       近日,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侯精明教授负责的水模拟及水灾害管理研究团队成功获批水利部减灾中心“洪水实时分析模型(2019年度)”开发项目,中标金额350.5万元。

       按照国家关于新时期自然灾害防御决策部署和中央财经委相关会议精神,新时期洪水灾害防御须从注重灾后救助向注重灾前预防转变,从减少灾害损失向减轻灾害风险转变,有效防范和化解洪水灾害风险,2019-2021年将继续实施全国山洪灾害防治和洪水风险图编制项目建设。

       侯精明教授在多过程耦合的水动力数值模拟方向已开展了10余年研究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果,尤其在模拟算法开发及城市水利应用、水灾害防治方面已处于国际领先水平,并拥有一套自主知识产权的GPU加速计算的水文水动力模型。该项目目标为开发一套基于GIS平台的洪水实时分析模型。包括一维河网模型、城市管网模型、水文模型以及基于GPU加速技术的二维水动力模型。项目成果将应用于我国新一期洪水风险图编制及洪涝灾害预报预警工作,对暴雨山洪、城市内涝的防治具有重要意义。项目的成功获批显示出我校在水文水动力模拟及水灾害防治方面已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