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4月30日后勤工程学院陈正汉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9日 10:37  阅读次数:

推进“双一流”建设暨70周年校庆系列

学术报告第三讲

报告题目:现代重大土木工程中的关键岩土工程问题的实践

报告专家:陈正汉

报告时间:2019年4月30日14: 30-17; 30

报告地点:学科二号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陈正汉,后勤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少将军衔,是我国著名岩土工程专家,于1991年7月毕业于西安理工大学岩土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1995年获 “全国优秀教师”称号,1996年 获总后勤部“科技金星”称号。

陈正汉教授是我国非饱和土学术奠基人之一,他在非饱和土和特殊土理论研究方面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形成了系统的理论和方法,在岩土工程界享有很高声誉。率先提出非饱和土的固结理论和非线性模型,首体膨胀土的弹塑性损伤模型和黄土的广义湿陷系数,研制成国内外第一台土工CT三轴仪,国内第一台非饱和土固结仪、直剪仪、温控三轴仪,获得军队和省级科技进步奖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SCI、EI检索60余篇。现任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及岩土工程学会理事、中国力学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水利学会岩土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湿陷性黄土委员会委员、《岩土工程学报》 、《应用数学和力学》、《岩土工程师》和《防渗技术》等学术杂志编委。

上一条:5月1日新疆水利水电规划设计管理局李江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下一条:5月1日陈厚群院士学术报告通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