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科研课题申请指南
作者: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18:05  阅读次数:

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度科研课题申请指南

 

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于2018年1月由科技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批准依托西安理工大学建设,实验室以国家生态文明建设为战略指引,面向生态水利学科研究前沿,瞄准西北旱区社会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国家重大需求,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定位于生态水利领域内关键科学问题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

依据《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试行)》,实验室秉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设立科研课题(自主研究及开放基金课题),资助生态水利学科领域内相关研究工作的开展,现发布2019年度科研课题申请指南(以下简称“指南”),热忱欢迎和邀请国内外研究人员积极申请,藉此加强与国内外专家学者的交流合作,并特别鼓励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符的学科交叉和创新研究。

        一、资助类型

       2019年度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计划接收申请的课题类型包括开放基金课题及自主研究课题两大类。开放基金课题面向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以外人员设置;自主研究课题面向重点实验室依托单位相关学科人员设置。

        二、主要资助方向

      (1)旱区水循环与生态水文过程模拟           

 研究聚焦于旱区水文过程及生态响应、流域生态水文与泥沙动力、水生态过程与模拟等方面。

      (2)旱区水土资源演变与调控机制

研究聚焦于水资源系统工程、农业资源与生态环境、水资源调控与信息化等方面。

      (3)旱区水动力及其伴生过程模拟

研究聚焦于生态水力学、工程水力学、河流泥沙、水动力模拟及水灾害管理等方面。

      (4)旱区水利工程生态环境效应及调控

研究聚焦于非点源污染控制与水资源保护、水工程生态环境效应与调控、水环境模拟与预测、海绵城市、非传统污水处理技术等方面。

      (5)旱区水利工程建造与安全运行

研究聚焦于水工渗流与沥青混凝土防渗、水工结构抗震与防灾减灾、旱区寒区长大引水隧洞关键科学与技术、水力机械优化设计理论与应用、黄土地质灾害评价与预测防治等方面。

 三、申请条件

(1)申请人具有承担基础研究课题或者其它从事基础研究的经历。

(2)以国内外科研机构及院校为依托单位,凡从事与本实验室相关的研究,具备博士学位或中级(含博士后)及以上技术职称的研究人员,均可在《指南》规定的范围内提出资助申请,原则上不接受国内自然人申请。

(3)申请人根据实验室主要资助方向拟定研究题目、确定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认真填写项目申请书。项目申请、评审及立项等程序将按照《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及《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的有关规定执行。

 四、资助形式及要求

  1.开放基金课题

(1)优先资助依托本实验室相关实验平台、试验基地申报的项目;优先资助于本实验室做客座研究的国内外访问学者。

(2)课题申报采用合作形式,即申请者须与本实验室相关研究团队人员合作申报,且研究成果须以“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署名格式参见《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试行)》。

(3)资助额度为10万元/项,研究期限为两年。

(4)资助课题在研究期内应至少发表一篇1区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检索论文,或2篇以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检索论文(其中一篇2区,另一篇不做分区要求),要求期刊为非开源期刊,均应标注实验室为第一工作单位。

 2.自主研究课题

(1)优先资助学科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大、能保持或提升持续发展能力的中青年科研人员。

(2)资助额度为5万元/项,研究期限为两年。

(3)资助课题在研究期内至少应发表1篇以实验室为第一署名单位、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SCI检索论文(非开源期刊)。

  五、申请接收

 (1)自本通知公布之日起,开始接收各类课题申请,截止日期为2019年11月30日。

 (2)申请者需在截止日期前提交项目负责人及参与人签字确认的纸质申请书一式三份(以邮戳日期为准),同时报送电子版文件(含签字盖章页扫描件)至sklehe@xaut.edu.cn

  六、申请受理与公布

(1)课题申报截止后,实验室组织专家对申请书进行初审,并提交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进行终审。根据评审结果,由实验室主任签发立项通知,并与受资助课题负责人签订课题实施任务书。

(2)获批课题管理依据《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自主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试行)》执行。 

    联系方式:

    联系方式: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理工大学)

    地址:中国.陕西.西安市碑林区金花南路5号

    邮编:710048

    联 系 人:刘老师

    Tel: 029-82312081

    E-mail: sklehe@xaut.edu.cn

    网 址:http://skleh.xaut.edu.cn。 

    附件:

    附件1:自主研究课题申报书

    附件2:开放基金课题申报书

    附件3:自主研究课题管理办法(试行)

    附件4:开放基金课题管理办法(试行)

 
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2019年10月25日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研究计划2019年度开放基金课题立项通知
下一条: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西安理工大学)专职研究人员和师资博士后招聘公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