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冷国勇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15日 14:04  阅读次数:

2021年7月13日上午,应西安理工大学水文水资源学科的邀请,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冷国勇在我校金花校区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目为《气候变化对粮食产量影响的多模型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黄生志、方伟等教师及部分硕士、博士研究生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中,冷老师主要以“如何量化极端天气事件对全球主要作物产量的影响”这一科学问题为引导,对比分析了统计模型、深度学习和物理过程模型等作物模型对粮食产量的模拟效果,并从模型不确定性、模型输入和多模型融合等角度对模拟预测粮食产量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全面分析。此外,冷老师对今后作物模型改进方向和陆气交互作用在气候-作物产量上的研究提出了展望,指出未来的研究重点在于完善多模型耦合机制等。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颇多。


【报告人简介】

冷国勇,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主要从事农业水文与全球变化研究,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入选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的2020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兼任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Geoscience Data Journal、Water等国际SCI期刊编委、副主编,国际水文学会中国陆气关系分委会委员,中国环境学会生态系统模型专委会委员,牛津大学地理与环境系名誉研究员。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专项课题、中科院先导专项项目、中科院重点部署项目课题、中组部人才项目等多项国家级项目。


上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陈亚宁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