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邀请陈亚宁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31日 13:33  阅读次数:

应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与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所研究员,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博士生导师陈亚宁教授于2021年05月28日下午15:00-17:00在学科1号楼204会议室做了题目为《全球变化对西北干旱区影响研究》的学术报告。长安大学罗平平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黄生志教授、方伟讲师、硕士、博士研究生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陈亚宁教授在报告中首先介绍了西北干旱区在我国丝绸之路经济建设中的重要地位以及该地区水资源面临的严峻挑战,随后以全球气候变化为背景,详细阐述了其对西北干旱区水循环变化、山区冰川和水储量变化、水资源不确定性、生态效益变化方面的影响。陈亚宁教授的研究为如何应对气候变化引发的干旱区水问题研究提供了一种新的思考。


报告结束后,陈亚宁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讨论,针对大家在报告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各位老师及研究生都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收获颇多。

陈亚宁,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所研究员,荒漠与绿洲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兼任国内外多个期刊副主编和编辑,国际水文科学协会(IAHS)遥感分会副主席。主要从事干旱区研究。以第一和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J. Geophys. Res.Geophys. Res. Lett.J. Hydrol.以及中国科学、科学通报等刊物发表SCI论文300余篇,论文他引20000余次,客座编辑SCI刊物专辑5期,主编《中国西北干旱区水资源研究》等中(英)文专著16部,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3项。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均排名第一)。入选新世纪首批国家级百千万人才工程,先后获“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

上一条: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研究员冷国勇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省部共建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 召开“泾惠渠野外试验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评审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