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与中国葛洲坝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联合编纂专著通过专家审查验收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15:04  阅读次数:

6月6日,由我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葛洲坝集团市政工程有限公司共同编纂的学术专著《城市河湖一体化水环境治理技术研究与实践》在西安顺利通过专家验收。

出席会议的专家组成员包括国家环保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陈凯麒研究员、清华大学江春波教授,四川大学李克锋教授,河海大学吴建华教授、荣艳淑教授,以及中国电建集团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牛天祥副总工程师。专家组在听取编写组对专著编写情况的汇报后,一致认为该专著涵盖了水环境治理的理论和实践,将对我国水环境治理行业的技术研究和实践应用起到促进作用,对于提升行业技术水平和推动技术交流也具有重要意义。

该专著历时17个月,由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孝德教授团队牵头,组织国内10余家科研院所、设计及建设单位共计50余人的编写团队共同完成。专著针对我国城市化进程加剧所带来的河湖普遍存在的水环境问题,剖析了河湖水体受污成因,阐明了污染物迁移转化及受污水体形成机理与过程,梳理了当前河湖水环境治理的政策及管理体系、技术框架与方法,结合国内外受污染水体治理的成功案例,针对不同的水体环境特点,基于一体化水环境治理理念,凝练了我国不同地域的代表性城市受污染水体治理的技术思路与实践应用。

本次联合中国葛洲坝集团编纂专著,将企业高度重视的水环境保护与治理业务板块与我校优势学科方向高度融合,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打造了产学研融合的新典范。系列工作既响应了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满足了企业业务发展需求,又推动了学校相关科研工作的开展,为发挥学校学科平台优势,构建过硬科研团队,提高服务社会能力和学校核心竞争力做出了贡献。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李占斌出席会议并致辞,参加会议的还有中国葛洲坝集团市政工程公司副总工程师刘道华,水电学院党委书记程文教授、郑兴教授、侯精明教授等。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冷国勇研究员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