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水利水电学院邀请成林荫博士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2日 10:41  阅读次数:

应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与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美国阿肯色大学成林荫助理教授于2019年6月29日下午在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目为《Frameworks for Non-stationary Analysis and Attribution of Climate Extreme Events》的学术报告。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秦毅教授和黄生志副教授等部分教师及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成林荫博士首先介绍了在过去的几十年里,随着气候变暖,全球范围内出现了更频繁、更剧烈的极端事件,这一现象被称为“非平稳性”。它挑战了传统的平稳假设,即忽略了极值的时变行为。报告重点介绍成博士所在团队开发的极端天气和气候事件的非平稳分析框架,该框架包含在一个称为非平稳极端值分析(NEVA)的实践工具箱中。NEVA旨在探索极端温度下由气候变化引起的非平稳性、降水强度持续时间频率曲线、洪水和干旱等。此外,成博士重点介绍了人类影响下的气候变化如何影响2011-2014年加利福尼亚干旱。报告结束后,成林荫博士与现场师生进行了激烈的讨论,针对大家在报告中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大家收获颇丰。

报告人简介

成林荫,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博士,阿肯色大学地球科学系助理教授,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和NOAA/ESRL PSD(2014年10月至2015年10月)的博士后学者。现已发表SCI 30余篇,现为《气候杂志》、《地球物理研究杂志》、《水资源研究》、《环境遥感》等国际知名期刊的审稿人。开发了一个非平稳极值分析工具箱,作为Matlab的社区工具箱和定量金融与风险管理教学的应用之一。研究重点:诊断人类诱发的天气和气候极端事件的热力学和动力学驱动因素;研究气候变化中干旱和热浪之间的相互关系;发展条件框架和概念,以诊断极端事件与潜在条件的组合。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助力沣西新城获批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生态水文示范点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张洪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