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英文版
站内搜索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实验室新闻 您现在所在位置: 首页 > 正文
牛津大学冷国勇博士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huangshengzhi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08:43  阅读次数:

应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与西北旱区生态水利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邀请,英国牛津大学高级副研究员冷国勇博士于2019年4月11日下午在学科1号楼311会议室做了题为“基于地球系统模式的农业灌溉用水过程模拟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黄生志副教授主持,国家重点实验室的黄强教授、刘登峰副教授、姜仁贵副教授以及50余名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冷国勇老师基于本人及其所在团队的工作,主要介绍了农业灌溉用水模块在地球系统模型中的最新研究成果。首先,冷国勇老师介绍了地球系统模型对气候变化、粮食安全、水循环等方面的研究背景和意义,并讲述了新一代地球系统模型于陆地、大气、海洋、农业、能源、经济等自然和人类系统方面的主要模拟过程及其相互作用;随后,基于农业灌溉用水模块的关键参数,着重阐述了灌溉模型与陆面、河道模型从单向耦合至双向耦合的研究过程;最后,以美国地区为例,证明了考虑陆面模型、河道模型、灌溉模型的双向耦合,同时优化灌溉时间后能较大的提高模型于地表水循环、气候和作物产量等模拟方面的性能。报告最后,冷教授还与现场的师生进行了积极互动,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报告人简介】

冷国勇,英国牛津大学高级副研究员。2014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随后进入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2017年底就职于英国牛津大学任高级副研究员,并被选为由资深教研员工组成的牛津大学议会(最高决策机构)成员,牛津大学环境研究委员会成员。

冷博士在地球系统模型开发和应用方面有较丰富的经验,他开发了农业灌溉需水和取水模块,较早的实现了地表-地下取水灌溉的全球模拟;首次实现不同灌溉技术(喷灌、漫灌、滴灌)在地球系统模型中的表达;开发了农作物施肥模块并耦合到地球系统模型中。这些工作极大的提高了地球系统模型、陆面水文模型模拟水文过程和作物产量的性能。

近5年,他在地学主流期刊发表SCI收录论文54篇,累计影响因子180+,第一/通讯作者论文24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的20篇,影响因子大于4的12篇),3篇论文入选ESI世界前1%高被引用论文,并被美国能源部等广泛报道。担任Nature Climate Change, Nature Communications等20余种SCI期刊审稿专家,以及美国自然科学基金会和英国研究理事会项目评审专家。

 

上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张洪波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水利水电学院邀请严登华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新势力网络专业网站建设制作12年!